覺得這次文章標題十分好玩,


理所當然和感激擁有,定義上來說,是兩個不同方向的名詞,


理所當然的意思是說,你擁有一項東西,可是這件東西你會認為是應該的,

本來這就是我可以得到的,這樣的態度稱作理所當然,


而感激擁有呢,表示是說一件讓你開心的小事情,你都會保持著感恩的心情,

去面對,去感謝,這樣的態度稱作感激擁有,


而現在我想請大家思考一個很重要的問題,

你把一天時間是在理所當然呢比較多,還是感激擁有?


這邊分享我的故事給大家知道,


以前在當兵的時候,當我會一點銷售技巧,有做出點成績時,


我認為可以把很多關於銷售業務方面的技巧,教給很多人,

也就是說,我希望她們可以用我的方式,

也就是把我的銷售技巧視為'理所當然'的棒,所呈現出來的大家必定要採用,

就因為認為這個方式可行,別人一定要採納;

可是當我發現這樣的方式,開始讓我狹隘之後,

我必須換個思維,因為我開始知道,這樣下去,我並不會有所成長,有所進步,

所以當我能夠分享我的業務經驗,或是有人問我時,我開始保持感恩的心,

感謝上天能讓我有這次的分享機會,有人願意來問我,關於這樣的知識,

我開始有了'感激擁有'的態度,發現身體輕鬆許多,

學習慾望開始變強,許多奇妙很棒的事,發生在我身上,

實在是相當美好的感受;


'理所當然'所呈現出來的,可能是視野上的狹隘,

比如要學某樣東西,或者成功方式,

有些人就一定要別人跟他做一樣的事,

這樣得感覺會有點不好,


而跟感激擁有的人相處,他們會鼓勵人,鼓勵你多去試試,
讓你對自己要走的方向,更加的有自信,



我鼓勵大家學會當一個感激擁有的人,

生命會十分的富足,
會產生很棒的幸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BLE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