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邊,

 

 

先分享一個故事讓大家知道,

 

我在跑完這次親子歡樂節的活動,

因為我是跟我朋友一起來當這次的工作人員,

我就去關心他,問他說這次整個跑下來的流程如何,

他就跟我說:"跟我們跑很開心、一起與我們共事很開心!"

雖然只是簡單的一段話,卻對我有著十足的鼓勵!

 

我這位朋友,他有用什麼魔力嗎?我想是沒有,

他只是純粹告訴我一個事實,同時間,也鼓勵到我,

隔天我就在思考,自己以前是否在做一樣的事情?

身邊的朋友有困難,我傾聽他們的想法,他們的不滿,

等這些聽完之後,我會在給予適時的鼓勵,方向,讓他們去解決目前的困難,

各位朋友們,你知道嗎?如果你身邊的朋友有困難,你願意傾聽,並提供鼓勵的效果有多大?!

 

這邊分享上次我跟朋友聊天的例子,

他剛開始來的時候,可能因為感冒吧,感覺沒什麼精神,

不過從聊天之中,可以發現最近比較沒有什麼方向,

但我告訴自己的經驗給他之後,他人變得比較開朗、有精神了,

我那時候有做什麼事嗎? 不,我只是純粹告知,

"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、相信心中的大我、相信神!"

並且鼓勵著他,慢慢多方面去嘗試,並且紀錄,找出真正自己的方向,

雖然我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如何,但我知道,那時候的當下,我給了他很大的鼓勵!

 

有時候我們會想說,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,沒有人會關心我,鼓勵我等等,

開始陷入一個負面迴圈裡面,但這時候你是不是可以由被動改為主動,

去關心別人、試著跟別人聊天,鼓勵別人呢?

 

你會告訴冠冠說:"自己都陷在情緒當中了,怎麼去鼓勵阿?"

心中會充滿著疑惑,

但有沒有想過,從"平常的習慣"建立起;

就好比我們學騎腳踏車,學了許多次之後,就會發現怎麼騎,

不管在難的路上,你彷彿超人般的,都可以一一通過,

而心靈這方面也是,當你平常在鼓勵別人了,

大家會發現,一但幫助別人了,那種感受是相當棒的,

也就是說,雖然你今天只鼓勵一個人,卻幫助了自己,也幫助了別人,

心中的感受會變好,之後或許當你有不好情緒時,你會想到這鼓勵的畫面,

剛開始鼓勵就好比騎腳踏車般,或許有點困難,

但是上手之後,你會發現養成一個好習慣,

就好這部落格主題一樣,"心習慣",養成良好習慣,自然會產生良好的人生,

最後分享這邊我鼓勵別人的行為吧:

 

-我捐一張發票、幫助了許多植物人!

-我捐了十塊錢,幫助了非洲難民!

-我捐了二十塊錢,讓FIGHK幫助更多有著心靈的正向!

-我和雅如捐一百塊錢,幫助了公益彩卷阿公,讓他有著更大的微笑!

 

這邊不是想炫耀,而是想倡導,我們可以用行為鼓勵別人,

上面講的事情,都是你我可以做的,

或許只是一點小小的心意,卻給別人很大的鼓勵,

所以,親愛的朋友們,養成鼓勵的好習慣吧!

DSC05288.PN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BLE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